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透明小篦洗髮皂(菊花散汁+薄荷腦) 夏天限定










我自己很喜歡這款洗髮皂
洗了一年了
剛開始我洗的時候頭髮也是黏膩
打結程度讓我數度抓狂想換掉
但是本著自己的皂不自己洗說得通ㄇ?
硬著頭皮繼續下去
洗了1個多月後打結的情況改善了~
我洗髮的方式是:頭髮先全部弄濕後直接整顆肥皂搓頭
我會洗兩次,第一次是把頭髮表面的灰塵油污洗掉~第二次會加強頭皮清潔按摩一下
沖洗好之後我會直接拿護髮霜在髮中到髮尾的部份護一下
之後沖水完會擦乾
在髮尾先塗上自己做的護髮液
手上剩下的油會往髮中塗
就直接吹頭髮了
這一年多來我都這樣伺候我的頭髮
小篦洗髮皂越放越久越好洗
這種感受你一定要自己喇一鍋放著然後親身体驗一下
小篦洗髮皂配方:
篦麻油40%
芥花油30%
椰子油30%
油重1000g
水量500
拜託大家,有另外一配方是有添加"棕梠油"
那不是我的配方,不要問我喔~卸卸~因為我沒做過沒洗過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你啦!!!

這款洗髮皂因為很快T
所以打的時候慢慢倒鹼水慢慢喇 攪拌太快氣泡會很多~因為小篦很稠
但是有氣泡也是一種美拉~
我做皂就是 品質顧好 其他真的都放手去做不要想太多
因為"手工"也是等於"手感"
幹麻要追求機器的完美啦???
我實在不懂ㄇㄟ~~~

沒有留言:

精選文章

蘆薈澳胡皂

剛採下來的蘆薈,因為要連皮入皂,所以我用肥皂洗一洗。 看看,洗乾淨了是不是很漂亮?! 這是後面的樣子,要記得切掉白白的地方唷! 這個是正面,白色地方也要切唷。 左右兩邊的刺也要切掉唷 切下來的刺 切好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