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全蘆薈皂

七八透早的我就喇了兩鍋蘆薈皂
原因是因為
上是我殺的蘆薈
還有兩隻冰在冰箱
要快點用完
所以就...


洗乾淨蘆薈並且削去兩邊刺

切下來不要的蘆薈,是不是很省啊~有勤儉持家的精神吧!!!

取好的果肉就是妳要融NAOH的水喔~可以秤多一點沒關係
(怎麼取蘆薈果肉,我部落格有另外寫一篇)

這是取下蘆薈果肉的蘆薈皮,不要丟喔,等一下有用到。

把蘆薈果肉打汁

打汁了

上面那層泡泡可以先用湯匙撈起來喔,我們要的是下層的蘆薈汁

過濾蘆薈汁

過濾蘆薈汁

讓蘆薈汁慢慢滴下來,過濾下來的蘆薈汁沒有黏稠的感覺



另外一款使用全蘆薈但是帶皮,所以剛剛切下來的皮派上用場了
一起放進去打汁



帶皮蘆薈打汁完畢,綠的勒~

同時秤好所需要的NAOH
為了做比較
所以是同配方
同水量
一個是全蘆薈果肉汁融鹼
一個是全蘆薈帶皮打汁融鹼

一樣的配方同一天做,只是會有先後順序,我一個人無法同時

這就是剛剛打的蘆薈汁結凍後

這是帶皮的蘆薈汁結凍後

請記得要慢慢融鹼喔!

這是融好的全果肉蘆薈汁,沒有人家說的粉紅色哩 

這是帶皮的蘆薈汁,有一點升溫,所以顏色偏深

油鹼混合

全蘆薈果肉的皂液

LT狀態


入模嚕,白白低

是的,我手有點癢,硬要搞一些出頭

入一點在小吐司模裡面,因為要做分層,結果還是要亂挖一下 > <



帶皮的蘆薈汁,在融鹼之前我有先過濾一下,
把這皮的泥放一邊,我要在LT後慢慢加入皂液

過濾出來的帶皮蘆薈汁

油鹼混合

比第一鍋的在黃一點

我在LT之後就慢慢加泥,一直到有點T了我還在加泥喔。

加了蘆薈皮的皂液還蠻漂亮的


準備入模

入模

入模






白色材料:椰子油-小麥胚芽油-澳洲胡桃油-精緻可可脂-精製乳木- 
全蘆薈果肉汁(不加水)-薄荷腦-維他命E



綠色材料:椰子油-小麥胚芽油-澳洲胡桃油-精緻可可脂-精製乳木- 
全蘆薈帶皮果肉汁(不加水)-迷迭香精油-維他命E




3 則留言:

sisi 提到...

沒粉紅色應該是這款盧薈大黃素較少吧~

匿名 提到...

假T但已入模,該怎麼辦?已經過了4~5天仍可滑動,一籌莫展!

匿名 提到...

挖出來重打,或者改熱製囉!

精選文章

蘆薈澳胡皂

剛採下來的蘆薈,因為要連皮入皂,所以我用肥皂洗一洗。 看看,洗乾淨了是不是很漂亮?! 這是後面的樣子,要記得切掉白白的地方唷! 這個是正面,白色地方也要切唷。 左右兩邊的刺也要切掉唷 切下來的刺 切好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