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雙花皂與啤酒髮皂的配方

部落格快長香菇了
我自己休息
部落格也跟著我休息了
哈哈哈

今天來分享一下兩款皂的配方

1.雙花皂
2.啤酒髮皂

雙花皂
這一款皂的配方非常簡單
簡直也是可以媲美大家說的"賣場皂"
因為成分只有三款油品,而且賣場都有賣

成份:芥花油40%、葵花油40%、棕櫚油20%、純水、2.6倍水(成皂後肥皂瘦身了)

是不是真的很簡單啊~

這款皂我洗一個禮拜了

放在皂袋裡面當然甚麼都很容易起泡

但是泡泡的綿密度

可就不是每一款皂都放進皂袋就好了唷!

請不要懷疑

跟著做看看吧!



小提示:

1.水只要添加2倍~2.3倍以內就好

2.切塊大小也建議大約3公分左右

3.棕櫚油可以改成紅棕櫚果油並且添加3-5%的蜂蜜

4.純水可以換所有的液體 例如:鮮奶、羊奶、牛奶、啤酒....等自行變化。











啤酒髮皂

+料分享這塊啤酒髮皂
因為有很多皂友買過
希望我分享
不過我也想了很久拉
甚至香港的皂友也曾來信詢問
其實當時我都有婉拒
不過
我後來有想過
如果推廣手工皂的好處
讓會做手工皂的人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皂
其實我覺得也並沒有不好
所以就跟雙花皂一起瞜!


成份:EV橄欖油15%、台灣苦茶油15%、椰子油35%、蓖麻油35%、全啤酒溶鹼2.6倍


這款髮皂一直以來就非常受到歡迎,連我是油頭的人都可以使用,而且使用完之後完全沒有潤絲,對我來說也很夠。只要吹乾我的頭髮就可以梳頭髮了!

希望這款髮皂給洗小蓖皂不適應的人或是洗開心果油髮皂不適應的人一個另外的選擇
而且成本比開心果油髮皂便宜許多,比小蓖皂貴一點點。

不要問我適合怎樣的頭皮,因為我有給乾性頭皮使用過我自己是油頭也使用過。

我覺得大家認為得自己的髮質或是膚質不見得是自己以為的那樣。

我覺得動手做看看

就知道了!


小提示:

1.啤酒可以買便宜的,我自己都買屏東龍泉而已,住在屏東好幸福,我家附近有知名的羊奶教學牧場,又有實在的牛奶牧場,連我老公喝牛奶都容易拉肚子喝了都不會有事,牛奶牧場主人還請專業的營養師調配牛隻食用的飼料。所以我覺得自己很幸福,身邊資源很多。

2.打開啤酒倒入鍋子裡面揮發酒精,請放陰涼處或是冰箱,因為啤酒香氣會招來蚊子,哈哈

3.請勿煮啤酒,不要問我為什麼,已經叫你放冰箱揮發酒精了還煮 = = 

4.橄欖油不見得要EV,你高興就好






請不要再私訊我問有寫到的問題,一律已讀不回,請不要說我很沒禮貌
我都有寫了你還問我,你不是更沒禮貌,都沒認真看完我打的,我也是一個字一個字敲出來的啊~係無係啊~~~

其他我沒想到的,發問我有時間我就會回答!

3Q  AV8D



特別說明一下:新手本人強烈建議您,請少量製做就好,容易掌喔。
自己要做大鍋的不要來怨我 = =

另外:雙花皂攪拌時間很長,請使用小幫手,感恩。攪太久也不要來罵我,我都說可以用小幫手了你還來罵我,是怎樣 Orz

沒有小幫手怎麼辦?買啊,雜牌就很好用了一隻都幾百元而已,有比你買一堆沒用的添加物貴嗎?肯定沒有,錢還是花一點在該花的地方吧!買哪一隻? 只要有過熱自動斷電與兩段式的轉速就可以買了,最好買台灣製的OK!!!

另外也是最重要的,請您務必"攪拌均勻",然後攪拌均勻不等於濃T,阿不然速T也很濃啊都OOT了  Orz

兩款我都沒有其他任何添加物

攪拌時間都超過1小時,雙花皂我有出動20分鐘的小幫手,啤酒髮皂我有出動10分鐘的小幫手,請注意如果你只有攪拌油重1000以下包含1000,請不要隨意請出小幫手。為什麼呢?因為這麼小鍋很容易噴,也容易控制不好就直接T了,你不想肥皂GG就聽我的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配方中有蓖麻油35%,但您又有提到這款髮皂給洗小蓖皂不適應的人用的? 一頭霧水

Unknown 提到...

配方不同啊,硬度與過程也不同啊

00 提到...

您好:
很抱歉打擾您ㄧ點時間
在網路上有看到您的資料
我們公司是國內專業進口手工皂原料和化妝品原料貿易商
以提供最高品質原料及優惠價格給客戶
希望日後有機會能為您服務wg
也歡迎您來函詢問 hsu3107@hotmail.com hsu3107@gmail.com
或電洽 0933-429004 (台灣) 許經理
如有打擾.敬請見諒
謝謝
(歡迎來函索取原料目錄)

精選文章

蘆薈澳胡皂

剛採下來的蘆薈,因為要連皮入皂,所以我用肥皂洗一洗。 看看,洗乾淨了是不是很漂亮?! 這是後面的樣子,要記得切掉白白的地方唷! 這個是正面,白色地方也要切唷。 左右兩邊的刺也要切掉唷 切下來的刺 切好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