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手工皂之所以好用,是因為配方,不是妳添加跟神一般一樣神的添加物!




做手工皂真的是一條不歸路
但是我發現
很多不歸路
是自己造成的
我發現真的很多人
喜歡手工皂的療效
喜歡添加過多的添加物
喜歡鮮豔的色彩
以前大家很排斥香精
但是因為精油大廠開始出現調和的精油之後
大家開始紛紛偏向於所謂的
化妝品級、保養品級的香精
當然
我覺得添加香精也沒有不好
只要不過量慎選優質的香精
都是好的
後來
大家變成做手工皂一點都不簡單
大家把步驟用的越來越複雜
把功能說得越來越強大
把技法越用越多
最後
手工皂變成了一個
藝術品
對於只把手工皂當作清潔用品的我來說
簡直是太複雜了
不是我不長進還是說我退化
我覺得大家好像忘記了
當初作手工皂的初衷
到底是甚麼
很多人都本末倒置了
進入皂圈這麼久
我覺得
我自己越來越簡單化
一方面是我沒有太多時間
一方面我不想花太多成本
也因為我覺得就是清潔而已
我不想供起來欣賞
我只想擁有放好幾年都不會壞的肥皂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所以我越來越喜歡簡單的肥皂
有時候甚至只有油、水、鹼
香味拉、粉啊~
這些我都省略
然後我擁有更多預算投入在油品、配方上
不斷的研究不斷的調整比例
才是我最想深入研究手工皂的一點
也許很多人覺得
一定要懂脂肪酸一定要懂肥皂化學
一定要懂一些甚麼
但是大家都忘記了
最初
手工皂的步驟
才是最簡單的方式
只是大家都忘記了
然後把它變得複雜化
當然
這也出現了很多商機
也許也是大家樂觀其成的

對於手工皂來說
適合自己的配方的手工皂
才是最完美的

而不是妳添加了甚麼高貴的材料

認清手工皂的事實
才能找回當初!!!

與大家共勉之~~~
初衷是我一直在學習的一門手工皂課
























沒有留言:

精選文章

蘆薈澳胡皂

剛採下來的蘆薈,因為要連皮入皂,所以我用肥皂洗一洗。 看看,洗乾淨了是不是很漂亮?! 這是後面的樣子,要記得切掉白白的地方唷! 這個是正面,白色地方也要切唷。 左右兩邊的刺也要切掉唷 切下來的刺 切好左右...